ALIM2691.JPG  

 

本來中午要與朋友用餐,後來沒約成,害得我一時也不知道吃什麼

只有想到要吃臭豆腐,就餓到三點才出發去買~

 

這間丁婆婆在篤行路上(與篤信路口),這條路上還有一間蠻有名的老吳臭豆腐

這兩間如果外帶我喜歡買這間,因為乾濕分離,泡菜是另外放的,帶回家還是很酥唷!!

內用則是老吳,老吳的泡菜味道我比較喜歡,但是丁婆婆的辣又很好吃

所以我就要外帶就丁婆婆,內用就老吳~

 

(不過在某次我媽想要吃老吳叫我去買,外帶了三份,交待說要酥一點

"因為老吳的泡菜是沒有另外裝的"所以叫他炸卡酥ㄟ

老吳生意還不錯,有時後會炸著等客人,剛好那時有一份炸好了,然後她就加很多辣裝好

我心想該不會是我的,而其它的才剛丟進去,我就走過去問說這一份是我的嗎

她說嗯,我就又問她那這份不就會軟掉了嗎,她說不會其它很快就好了

我心中有點e04,走去買別的又買飲料回來還沒好,剛剛沒客人,但她卻先弄給他內用

不過我也不能確認他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點了先離開再來

,心中想那盒一定軟到不行,果然回家一點酥都沒有,另兩盒就還有酥

我家離老吳很近不到5分,我想老闆擺明了回家都會軟,所以就不管你交待要酥還是怎樣

第一盒跟第三盒中間差了快10多分鐘回到家都已經過了20分,感覺真的很差)

我對老吳怨念很深大概快兩年沒買了,所以現在不管內用外帶都是丁婆婆

ALIM2694.JPG  

 

你看看臭豆腐回來還是很酥,倒進泡菜,我習慣把那個汁淋在臭豆腐上

加上泡菜一口咬下大噴汁,然後咬著辣椒籽,真是爽快

我這個是一塊一個大辣,我因該還可以再加辣一點,只是拍謝叫老闆再多加一點....
小份4塊35元,大份5塊40元(內用夏天有冰紅茶,冬天有熱湯都是免費無限唷)

ALIM2695.JPG  

 

再來又買了一碗羊肉羹麵~這間在日進街上(篤行路口)

這間大概也吃了快10年,中間好像有換過老闆(聽說是親戚),但是味道還是相同

只有辣椒變了,以前比較辣,現在加了5匙都還是不夠辣......

以前還有單賣辣椒,夠辣又不鹹,有一次吃完要再買,結果不賣了

ALIM2692.JPG 

 

我最常點的是羊肉羹麵(也有板條 米粉與冬粉)

羊肉量很多沒有羶味,裡面還有一點脆脆的豆芽菜,在加上羹湯必備良醋"大越老醋店的五香醋"

夾起麵條,吸哩呼嚕的吃下,這個味道讓我吃10年也不膩

小碗羹55元,大碗羹75元

這間店還有一樣我最愛點的就是乾板條,加上肉燥蒜泥還有一塊油豆腐跟一個滷蛋只要35元,便宜好吃又大碗

ALIM2703.JPG  

 

一個人吃飯真的太開心了,要多辣就加多辣,都不會有人唸你

 

 

P.S. 最近在中美街也發現了一間有心臭豆腐也好吃,辣椒是新鮮直接打碎,也是夠辣好吃

我對辣真的是無法拒絕,只要辣椒好吃,那道至少就有85分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