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I1196.JPG  

 

老媽是嘉義梅山人,所以小時後住過那一陣子,那時外婆都會買這個豬肺給我們當早餐

而且好像只有梅山才有賣,不過當時我一直以為它是豬肉跟魚肉做成的"豬魚"(台語發音)

後來長大才知道它不是豬魚而是"豬肺"(台語發音)因為這樣我有好一陣子無法接受我在吃"肺"

又長了好多多多歲,開始懷念小時後的味道,在我心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道

("豬肺"的做法好像是灌粉所以看起來白白,之前有看過電視介紹豬肺都是黑黑的

我爸說那種就是沒有灌粉)

要吃這道一定要早起,不早起可是吃不到,因為這樣更特別@@

前一陣子我又再唸唸唸,說好想吃"豬魚",這次老爸老媽回娘家時,起了大早買回台中給我吃

 

"豬魚"的沾醬

店家自煮的油膏加入蒜泥跟香菜,一開始覺得少一味,記憶在翻轉想到阿伯都會問要不要加醋

原來是少了白醋,加進去味道就對了,油膏不會鹹所以沾時要把"豬魚"整塊泡進去才夠味

QQ軟軟又綿綿蒜泥的嗆跟白醋的酸,這個獨家美味真的是要去嚐嚐

DSCI1200.JPG  

 

粉粿

鹹的粉粿,很少見到這道我也是只有在梅山有看過,裡面有加油蔥

一樣吃的時後沾那個醬料絕配

DSCI120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山鄉 豬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